关声

你要快乐啊,你就会得到你那朵红蔷薇的。
对网络女爹:管好你自己

【喻黄】板仔没有心

片段灭文,校园板仔AU,年下。


缘起:

今天踩着双翘刷校园,黑灯瞎火之中没注意到减速带,近在眼前才徒劳前刹,结果自然是前轮磕在减速带而人起飞。据板友描述,我身体前扑、四肢张开,在空中抱团,翻滚落地,前滚翻一周后流畅站起,一气呵成。正要喝彩之时,我立了半秒,好像惯性突然回归一般抖动了两下,然后向前平地扑倒,以脸刹车。众人一地眼珠子中,滑板从我身边轱辘轱辘地滑过,平平安安,单纯可爱。

男票蹬着小鱼板一个急刹荡到我面前,一脸好笑地把我拉起来,用指腹抹掉我下巴上的灰——才怪!他只会呼哧呼哧去追板,欣喜大呼“板没事!”后才想起来扶人。

兄弟姐妹们听我一句劝:在板上的板仔没有心!他/她们眼里没有npy,只有板!金贵的板!


于是我决定,底层板仔我没有的,我的cp一定要有!!于是立刻起草了一篇板仔AU喻黄:


开学季,R大板协社长、大三老学长黄少天踩着小鱼板高速刷街,在男男女女羡慕震惊的目光中穿梭自如。

突然,一个白衬衣男生的侧脸掠过黄少天眼前,他下意识地偏头去看,脚踝一压,恰逢小鱼板卡住了小石子,于是堂堂板协社长瞬间在平直坦荡的路面上脱板,啪的一声,很快啊——就向前扑街了。小鱼板飞出十米开外扎进草丛,社团的脸(自封)以脸着地,甫一抬头,鼻血就下来了。

学生们震惊的目光、倒吸冷气的感慨和忍不住的笑声中,黄少天诶哟诶哟地抽了口气,仰起头,在鼻血朦胧中抬眼,看到了一双干干净净的帆布鞋和牛仔裤包着的细长笔直的腿,视线再往上移——那个白衬衫男生就站在他面前。

“学长……你好?”男生的声音带着难以抑制的笑意。他微微俯身,伸出手来。

黄少天恼羞成怒地抹了一把脸,避开男生的手,偏过头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痕迹,脸上腾起灰土盖不住的绯色,一直烧到耳朵尖。

“你……你好。”黄少天的回话异常简短,眼睛瞄向孤零零翻到在草地里的滑板,满心祈求这个男生赶紧放过他。

男生好容易把嘴角笑意压住,然而还是溜了一丝到眼角眉梢,浅淡如同春日雨丝:“我是大一经院的喻文州。请问您知道理科一号楼在哪里吗?”

“直走,到图书馆南门再左拐。”

“可是我还不知道图书馆是哪里。“喻文州一脸无奈,”您看起来对校园挺熟悉,是位大二或者大三的学长吧?”

“……大三信科黄少天。”黄少天挫败地薅了一把头发,跨进草地里麻利收板:“唉算了走吧走吧,我带你去”。

喻文州好奇地望了望他的滑板:“您能滑板带人吗?”

“废话当然不行!你没看到小鱼板多大一点儿,这两对桥钉离得多近!别说双翘和小鱼了,长板也载不了两个人,想带妹子去隔壁车协呗。”

“那学长在滑板协会?”

“嗯。是……是社长。嗯……呃……刚才只是个意外。真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说真的好吧!真的是意外!!我平常做hardflip都不摔今天刷街真是倒霉死了怎么就碰上减速带!”

“嗯嗯。我知道。不过,话说回来,我虽然没学过滑板,但一直都很感兴趣……”



【板协训练】


1

(开始训练,作为教练的黄少天和学员挨个行板仔见面礼:伸手呈握手状,甩手击掌一次,然后握拳,第二指节对碰一次。他向左手边第一个的喻文州伸出手去)

天:学弟晚……?

鱼:(握住了黄少天伸出的手,微微一笑)

天:(突然脸红:草,犯规)


2

鱼:少天学长。

天:嗯?

鱼:你看,我荡板总是往后滑,怎么办呢?

天:你把重心再往前挪点,对,不要放在板子后面。然后后脚踩到边缘最好,这样之后练ollie也方便……诶文州你小心!(肩膀突然被喻文州抓住,后者失去平衡扑倒在他身上,黄少天踉踉跄跄后退了半步才稳住)

鱼:对不起啊学长,我有点保持不好平衡。

天:没关系没关系。(耳尖发红)你、你刚才重心有点前倾,可以再往后踩一点……

鱼:学长,你可以先稍微扶我一下吗?

天:怎……怎么扶?

鱼:(轻轻抓住天的一只手)这样就好。


然后顺利荡板四十五度。


天:(?)好像有哪里不对?


3


天:我们今天教学一下手提上板还有ollie。这个小鱼板的同学可以先不用学,再把鬼走和鬼踢练一下。因为小鱼构造更适合刷街,所以做起ollie会困难很多。当然如果小鱼想尝试也……(好像哪里不对?)

鱼:(笑得很灿烂)既然学长说了,小🐟当然想尝试一下呀。



↑理想的板仔日常



↓真实的板仔日常:


喀喇,摔了。


“日你妈的我不信这招成不了!”


喀喇,又摔一次。


板友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板没事吧?人没残吧?”


你妈的为什么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